奋力促生产 日照城市建设者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

2023-01-14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蔚

  编者按:

  又是一年新春到!即日起,大众网日照的记者将深入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展现日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日照人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记录红红火火的“日照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蔚 张赛男 日照报道

  春节将至,大多数人都踏上了归家的旅途,但是在很多城市项目建设中,仍然有不少工人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1月13日,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现场,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施工的热情,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记录这群坚守岗位的不凡劳动者。

  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工作。“好久没回家了,说实话挺想家的,想家人的时候就跟他们视频通话......我会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确保负责的工作能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现场正在砌墙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发挥匠造优势,助力日照市文教事业发展。2022年10月28日,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承建的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深化“城市+大学”建设,推动日照产教城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室内体育用房等房屋建筑工程及道路、绿化、管网、运动场等室外配套工程。一期分三个标段,一标段建筑面积1.66万㎡,二标段建筑面积16.11万㎡。

  “项目承建以来,公司高度重视,运用先进技术,在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一标段两个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二标段各单体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土方及基础施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经理王思顺接受记者采访。

  辛勤的城市建设者们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是大家眼中的最美劳动者。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为如期完成工程进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借节日的契机,对他们说一声“新春快乐”,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