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威海路下穿日照站场建设工程预计2024年通车运行

2022-10-20 21: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蔚 日照报道

  威海路下穿日照站场建设工程为省级补短板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北起海曲路与威海路交叉口,南接黄海三路与海滨三路交叉口,总长度约790米(其中约630米采用下穿方式),路幅宽度31.9米,两侧为3.7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双向6车道,预计将于2024年实现通车运行。

  该项目为地方涉铁工程,为取得铁路部门的工作支持,2020年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带领相关部门全力沟通协调,后经多轮方案优化调整,2021年9月,铁路部门同意结合日照站客运站设施改造工程,一并实施本项目。

  威海路下穿日照站场建设工程,涉及下穿日照港机务段6条线路、济南铁路局日照站咽喉区和南货场26条线路,需要在不中断铁路运输的前提下,确保列车运营和施工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减少铁路运能损失,施工难度极大。前期,日照市住建局会同代建、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根据铁路运营计划,详细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多次优化月度施工计划报铁路部门批准,为工程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开展铁路电气线路迁改、轨道便梁防护桩施工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新市区与石臼片区的交通联系,极大缓解北京路、青岛路、文登路的道路通行压力,提升市民出行品质,有效带动道路周边的经济发展。

  下一步,日照市住建局将结合工程实际,协同相关部门统筹抓好与日照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日照综合客运站配套工程等项目的施工配合,科学组织,全力推进,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