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丨(16)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

2022-10-21 07: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馨煜

编者按:

秋天,是吹过肩头那清爽的风,是闪烁于古城温暖的光,是悄悄涨满秋池的雨,是排云直上的晴空飞鹤……秋天,有万种风情,万般颜色。大众网·海报新闻即日起推出系列策划《秋天的童话》,用镜头记录秋天,记录美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郭馨煜 日照报道

近日,天清气朗,惠风和畅,秋意渐浓,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白鹭牧场,在这里体味秋的韵味,寻找秋天的童话。

秋天,充满了诗情画意,虽有“自古逢秋悲寂寥”,可犹存“我言秋日胜春朝”;尽管看遍“绿池落尽红蕖却”,却仍现“荷叶犹开最小钱”......秋天的景色是美不胜收的,秋天的韵味也是说不尽道不完的。

诗云:天连秋水碧,霞借夕阳红。落日是美丽秋景的点缀,夕阳下的秋空,就是一幅五彩斑斓的水彩画,壮美无限。不少人选择在傍晚来到白鹭牧场,就是为了感受这里夕阳西下的浪漫。在日落时分的暮色中,夕阳缓缓地沉入山谷,从高处向下俯瞰,橘红色的晚霞正洒在不远处的湖面上,一阵微风拂过,湖面上波光点点闪烁,与落日重叠出希望的颜色。斜晖下,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起来,人们漫步在草坪上,成了简约的剪影,好看极了。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