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新区与日照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6-06 09:04:00 来源: 日照银行 作者:

    

    6月1日,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日照银行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高新区工委书记孙立,管委会主任陈凯,管委会副主任滕永茂,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安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琦,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副行长袁玲玲,副行长孙艺祥,首席风险官王惠斌,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陈迎等出席仪式,日照银行行行长闫鸣主持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日照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日照银行相关部室及高科支行负责人。

   

    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在致辞中说,作为“市民自己的银行”,日照银行多年来高度重视与各园区的合作,建立了紧密的银政企合作关系,形成了共促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出台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46条行动计划,推出一系列“真金白银”的金融支持举措,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日照高新区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潜力大,正全力冲刺国家级高新区。多年来,高新区管委对日照银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我行也积极支持高新区经济发展,这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我市掀起了新一轮大开放、大招引、大发展的热潮,高新区与日照银行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有必要结成更加紧密的、全方位合作的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扛起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责任。今天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融资”“融智”合作,共同致力于高新区基础建设、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培养等战略领域的发展,实现政银企全面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未来几年,日照银行将整合市内外优势金融资源,通过增设机构网点、倾斜信贷资源,运用传统信贷业务及产业基金、结构化融资、PPP等投行业务,为高新区内融资平台、重点企业、招商引资项目、高成长性中小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照高新区工委书记孙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日照银行发展视野日益开阔,管理理念不断更新,服务水平越来越优,社会美誉度不断攀升,园区和企业等经济社会发展对日照银行的依赖度越来越高,成为全市创先争优的典范、干事创业的标兵。日照高新区围绕“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发展思路,突出“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聚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项目招引、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今年1-4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98亿元,同比增长17.8%;固定资产投资21.67亿元,同比增长70.3%;高新技术产值6.78亿元,同比增长69.5%;地方税收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60%。至目前,招引洽谈项目148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17个;落地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194.98亿元,已到位资金9亿元,同比增长188.46%。日照高新区与日照银行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日照银行在投融资平台搭建、园区运营、基础设施配套、"三招三引"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友好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一定会增进友谊和互信,收获丰硕的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