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开展“智能餐卡”项目

2018-04-10 10:21: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迟艳芳 赵彬

针对目前食堂餐卡现金、手工充值繁琐、低效等问题,莱商银行日照分行主动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积极开发“智能餐卡”系统,依托产品创新全面推动支付结算服务便捷化,目前该行“智能餐卡”项目已在日照市东港实验学校全面上线。

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发的“智能餐卡”项目,采取银行卡与餐卡分离的方式,通过系统设定的扣款规则,实现从学生家长银行卡自动扣款至学校指定账户,系统根据对照关系完成学生餐卡充值,避免了圈存模式繁琐流程,充值完成后校园卡系统可生成充值清单用于对账和留档。此项目在轻松解决人工现金充值程序繁琐、费时费力等问题的同时,银行卡及餐卡分离模式能够确保银行卡资金安全,同时,该项目还具有延伸性,可以在固定区域内实现门禁、图书借阅、超市购物等多种功能。

借助此次“智能餐卡”产品创新,该行将学生家长批量引进厅堂,工作人员现场对支付安全、银行卡资金安全及电子银行使用等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厅堂气氛热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