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有温度 建行贴心服务得好评

2021-08-02 13:3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这是自家种的西瓜,甜着咧!”在建行日照莒县青年路支行,一位大姨抱着两个翠绿的大西瓜,格外抢眼。究竟是怎么回事? 故事要从一句简单的问候说起。

  如今,不少人选择利用中午时间来办业务,莒县青年路支行大堂经理崔慎妮中午也经常忙得热火朝天。近期的一个中午,她看到营业室门外站着一位阿姨,手里紧紧地攥着一个小布包,正不安地望向营业室,眼神飘忽不定,似在犹豫不决。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崔慎妮快步走到阿姨身边,轻声问道。“我……想给孩子打点钱,可以吗?”大姨小声说道。原来,这位阿姨想给孩子汇款,却不知如何操作,这才犯了难。得知阿姨要汇的是现金,崔慎妮拿出汇款单,帮阿姨一起填写。

  据这位阿姨说,孩子把收款账户信息发到了她的手机上,但她不会写字,也不擅长操作手机。崔慎妮见阿姨面露难色,双手不自然地交握,语气中也透露着焦急,一边安慰她一边跟她介绍操作流程,这似乎给了阿姨莫大的宽慰,她焦躁不安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小心翼翼地打开手中的小布包,从手机中找到了收款人信息。崔慎妮与大姨核对后,一笔一划地抄录到汇款单上,陪同大姨办理完整个业务。

  不一会儿,阿姨的孩子就收到了汇款。“真是太谢谢你了!好多东西不会用,就怕给别人添麻烦!”大姨感激地说道,当即拿出现金要塞给大堂经理。崔慎妮一边帮阿姨把钱放回包里,一边给她解释这是建行对全体员工的基本要求,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一件小事,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她。

  没想到,阿姨又带着两个西瓜回来了,这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崔慎妮的一个小小举动,让客户如此挂怀,这就是“有温度的金融”,这就是建行人所坚持的让金融惠及普罗大众。这西瓜保准甜到心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