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积极落实“放管服”政策改革 助力优化抵押便民登记服务

2018-09-30 09:01: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孙迟

  大众网日照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迟)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督察工作方案》,以及市委、市政府深化“简放政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求,将落实工作与积极践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在全市银行机构中率先推广“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有效避免了客户多次往返于金融与登记部门,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

  “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是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指定金融机构专人完成资料收件(身份证信息验证、资料完备性、真实性核查);并将抵(解)押申请信息录入“日照市不动产信息银行服务平台”实时上传。日照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时接受数据并完成受理、审核、核定、登簿工作,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实时获取不动产登簿信息后即可办理放贷手续。

  在日照市不动产中心授权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办理解押和现房抵押业务以来,该行不但实现了抵(解)押在金融单位的“一站式”办理,有效避免了客户和业务人员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部门间多次往返的不便,提高了效率;而且还实现了在每个工作日均可受理抵(解)押业务,业务办理时间从过去的一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两个工作日;同时经不动产培训,由该行受理抵押材料以不动产标准和视角进行材料审核,对该行合同签订的规范化、严谨性起到了促进作用,合同、抵押资料差错率明显降低,促进了内部管理水平提升。截止2018年9月末,该行共办理抵押业务1090笔,累计金额 4895万元,解押业务656笔,客户体验明显改善、业务办理效率明显提高。

  今后,随着抵押登记便民服务运行日趋成熟,该项业务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功能也将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也将继续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不断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提升专业化、综合化服务能力,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客户体验,确保抵押便民登记服务落实到实处,真真正正做到让客户“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