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办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 10对新人为文明婚尚代言

2018-09-2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举办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

10对新人为文明婚尚代言

集体婚礼现场

新人们行解缨礼

新人在“文明婚礼我承诺”签名墙郑重签名承诺

  大众网日照9月29日讯(记者 崔欣桐)9月29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10对新人相约在祖国69周年华诞即将到来的日子里,相聚在古香古色的东夷小镇,通过一场神圣庄严、简约高雅的汉式集体婚礼,以文明为新人祝福,用文明为新婚见证。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体婚礼由日照市文明办、日照日报社、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日照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曹临,日照报业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丁永昌,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泗福,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杨,日照市民管局局长刘晓华,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王志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新人证婚。

  上午10点08分,集体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全程采用典雅、庄重的传统汉式婚礼形式,在赞者和执事的引导下,新人们逐一进行过门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礼、交拜礼、执手礼等礼仪。10对新人在这里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现场嘉宾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为新人照亮一条通往幸福的浪漫之路。新人们纷纷表示,汉式婚礼让他们感受到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典礼现场,新人们在碧海蓝天婚嫁产业园区听涛观景,东夷小镇沿龙凤桥、姻缘阁、祈愿阁虔诚许愿,响应倡树文明新风号召在“文明婚礼我承诺”签名墙郑重承诺。通过参加集体婚礼的方式,这10对新人以实际行动告别婚事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倡树婚事新办、简办的社会新风,为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现场还为90后大学生村官、因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推迟婚礼的夏治波夫妇,颁发名木认养证书,并为新人送上婚庆祝福大礼包。

  据悉,自2003年以来,日照市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5届,以其简约、时尚、文明的风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受广大青年的欢迎,已成为服务青年需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特色品牌活动。

  举办青年集体婚礼,目的在于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营造温馨祥和、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