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举办金融知识讲师团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11-2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源

  大众网日照11月28日讯记者 刘源)2018年11月28日,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日照市金海花园大酒店举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微微,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涛,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单伟强,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秦绪红出席培训。人民银行两县支行分管领导、两县协会秘书长、各金融机构分管消保工作的负责人和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成员等2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单伟强总结了“金融教育进课程”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秋季学年日照市“金融教育进课程”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自2014年以来,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先后实施了金融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课程”三步走,青少年金融教育工作逐步深入,得到了人民银行总分行、日照市委市政府及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取得了积极成效。“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是一项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将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培训议程中,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为参会人员解读了由日照市教育局、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小学开展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的通知》和《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了讲师的义务和责任。金融知识讲师团讲师代表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讲师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授课经验和感想。农发行讲师刘海强分享道:“作为一名金融知识讲师,我认为金融知识走进学生的课程,尤其是从小学生抓起,意义重大。这个意义,无论是对学生自身,还是对于社会金融环境,一定会在这一批学生接触社会、走向社会过程中显现出来。”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讲师团的业务能力素养,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专门通过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邀请到了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黑岚为讲师团讲授青少年金融知识教学中的方法和技巧。在授课结束后,黑岚院长与讲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讲师们授课时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为讲师们提供了许多方式新颖、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建议,帮助讲师们收放自如的进行授课,专家的精彩分享得到了讲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面向全市金融机构,精心选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组建成“金融知识讲师团”,目前这支队伍已扩充至242人。金融知识讲师团是我们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一支重要队伍,在“金融教育进课程”全市推开之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为各金融机构明确工作思路,明确加强讲师团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金融机构和讲师团的责任感、使命感;也为讲师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讲师提升授课水平,在今后的金融知识普及授课和宣讲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目前“金融教育进课程”已在全市小学推开,覆盖249所学校的32000名学生,下一步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将组织实施、紧抓落实,建立起可持续、重实效、广覆盖的青少年金融教育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