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晴隆送温暖 山海携手奔小康—农发行日照市分行携爱心企业赴晴隆县 开展扶贫捐助活动

2020-07-22 11:03:58 来源: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 作者: 通讯员 何茂远 刘玮

脱贫攻坚,全国一盘棋;全面小康,决胜在合力。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行关于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服务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的骨干引领作用,7月17日,坐落于海滨城市山东日照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照市分行携日照市爱心企业奔赴贵州大山深处的晴隆县开展扶贫捐助活动。

晴隆县隶属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地处滇黔桂石漠化集中连片区域腹地,境内山高坡陡、谷深水低,基础设施滞后,自然条件较为恶劣,全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国家52个挂牌督战县和贵州省9个未脱贫摘帽县之一,截止到2019年末,全县贫困人口3905户,11235人。按照上级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总体部署,山东分行与贵州分行结成帮扶关系,日照市分行结对帮扶晴隆县,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主动与晴隆县所属的黔西南州分行建立帮扶机制,结合晴隆县实际,制定专题方案,落实帮扶需求,扎实开展对晴隆县扶贫帮扶工作。本次扶贫捐助金额共计70万元,其中产业扶贫捐助资金60万元,为5个贫困村合作社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学捐助10万元,为100名贫困学子每人提供1000元的学业资助。

近年来,日照农发行在总行、省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三大作用,积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光荣使命,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今年上半年,全行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6.5亿元,支持范围涉及粮食安全、现代农业、人居环境、交通水利、土地整治、旅游康养等多个领域,涵盖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6月末,全行信贷总量246亿元,被总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脱贫攻坚奉献奖”、“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日照市分行将以本次帮扶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化区域合作,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攻坚紧迫感,推进政策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