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众筹平台众筹网进军教育公益领域

2015-04-20 15:1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凭借网络对于边界成本的缩减,以及互联网自身平台开放的性质,创业者通过众筹平台发起项目,并以大众投资的方式筹集到所需资金。众筹是互联网金融的组成部分,是指通过互联网方式发布筹款项目并募集资金。

  股权众筹不仅仅为中小微企业带来利好,也开始进军教育公益领域。4月19日,由中关村学院(国际)影视艺术中心与众筹网联合举办的“骓梦助学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中关村学院成功举办。中关村学院(国际)影视艺术中心校长侯迪、磐鼎基金董事长杨国梁、波中教育基金会大中华区办事处负责人崔萌萌等领导应邀出席。另外,吴启华、周杰、熊欣欣等众多著名影视演员相继发来贺电,并表示会积极运用相关资源,大力支持骓梦助学计划这项公益事业。

  骓梦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将承包中关村学院(国际)影视艺术中心,与学校共同开展骓梦助学计划,扶持怀有艺术梦想但经济困难的学子,打造中国最大的影视人才输出平台。“骓梦助学计划”股权众筹项目已于3月25日在众筹网上线,拟筹资300万,最低起投5万,预计两年内筹集及自行出资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预约投资165万元。

  发布会上,波中教育基金会大中华区办事处负责人崔萌萌宣布波兰波兹南设计学院与中关村学院(国际)影视艺术中心达成合作,联合开设影视类四大专业八大方向,包括表演专业、多媒体制作专业、电影电视制片管理专业和导演专业。毕业后,学生将获得学校颁发、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

  资料显示,2014年我国电影总票房高达296亿元,同比增长36.15%;电视剧年产量高达15000集,是全球电视剧产量最高的国家。然而,影视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却是影视人才的匮乏。有数据统计,影视产业存在至少20万的人才缺口。这是由于国内的艺术类院校虽然有1300多所,但其中正规公办院校只有包括中关村影视艺术中心在内的176所。

  对此,“骓梦助学计划”股权众筹项目发起人、中关村学院(国际)影视艺术中心新闻发言人侯迪表示,“为解决影视人才的巨大缺口,中关村学院影视艺术中心计划将原有就业办改制为文化传媒公司,与学校共同开展助学计划,主要针对艺术类家庭经济较困难的学子和需要进行艺术类专业技能培训的从业者,计划年辅助对象200-300人次。同时,学院愿为受资助学生贴补助学计划的全部利息,从而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

  侯迪称,改制后的骓梦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将设置三个板块,分别为骓梦助学计划板块、影视经济板块和影视制作板块,为加入骓梦助学计划的学子们提供多种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作为回报,加入骓梦助学计划的学生,在未来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需按收入的一定比例向骓梦计划回馈投资。这些资金将再次投入计划,以达到计划自我造血、自我循环的目的,让艺术类贫困学子自己圆大学梦。

  “骓梦助学计划”项目页面显示,投资人起点投资5万,可得回报包括自主选择中关村学院(国际)影视艺术中心表演/摄影/化妆/茶艺/插花/国学等体验课10课时,免费到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或波兰波兹南设计学院进行考察,两次与电影明星零距离接触,参加新闻发布会、院线电影首映式及电影节走红毯的机会,让投资人或投资人子女获得一次免费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此外,骓梦助学计划还与多家传媒公司及陆邦天成集团现场签署合作协议,为骓梦助学计划的顺利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元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