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镇重点发力镇域经济强势崛起

2018-01-2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嵇文娜

大众网日照117日讯 (通讯员 嵇文娜) 浮来山镇按照县委“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和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奋斗目标,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全镇经济发展再创佳绩:2017112月份,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596.4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

完善配套、优化服务,三招三引硕果累累。一方面对园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工业聚集区内坝田路和园区路进行升级绿化,投资700余万元新修园区道路1200余米,完善园区内污水管网系统,投资350余万元铺设园区污水管网12000米,使园区内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进入园区内碧波污水处理厂,实现园区内污水统一处理;另一方面优化服务,成立了服务企业发展专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招引落地企业由专线服务,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全过程跟踪服务,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到包联企业调研一次,帮助企业协调办理项目规划、立项、用地、环评等行政许可证明,缩短审批时限,主动加强与各级部门的沟通,在项目办理手续方面畅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建设落地进度。招才引智、招科引技成效卓著,引进青岛科技大学汪传生教授带领的创新团队与园区企业进行对接,极大地提升了园区企业的创新活力,新争创三信文具为国家创新技术企业、日照生物科技研究院为省级农科驿站,全镇新认定国家发明专利9个。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该镇招引项目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个,合同利用资金18亿元。投资10.4亿元浮来山开发,投资3.8亿元的海汇机器人,投资1.5亿元的益德电力设备和1.2亿元的星源文化项目正在建设推进中,投资20亿元的青岛新能源公交车、投资4亿元的铝材家装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连云港食品添加剂等项目已经签约。其中山东益德电力项目占地面积40余亩,投资1.5亿元,预计20187月份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2千万元,利税11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80余个;星源文化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40余亩,投资1.2亿元,预计2018年底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税9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00余个。

优化环境、用活资源,“佛山圣树”旅游特色小镇雏形初成。镇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论英雄,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积极推进浮来山景区开发工作,尤其是浮来山景区迁坟5000余冢,镇村干部走村串户做群众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并且实现了迁坟工作零信访,确保了景区开发工作的进行。投资700余万元,打通浮来山新东门至336省道连接线道路1.5公里,投资700余万元打通田甸园到336省道连接线道路2公里。投资10.8亿元的浮来山旅游景区,聘请上海同济大学等设计院规划设计景区内矿坑酒店、游乐园、大地花海等景点,今年建设完成水坝一座可容水10万余方,目前正在建设景区停车场;田甸园民俗旅游项目,磨盘广场、老庙恢复、莲花池、小天池、清风园、千佛洞、福慧渠等基本完成,民俗一条街正在建设中。全镇积极发展乡土文化旅游,今年举办了浮来山银杏节吸引游客4万余人、田甸园桃花节、素食文化节、花馍节等,共吸引游客12万余人次,旅游特色小镇魅力初显。

担当实干谋奋进,绘就浮来发展新蓝图。2018年,浮来山镇的发展目标是着重打造“一个特色小镇、一个工业聚集区、一个旅游风景区”这“三个一”工程,进一步对接城区建设、培植特色农业基地、搞活商贸物流,为实现县委提出的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 “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总目标作出浮来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