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聚焦重点人群 精准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15 11:39:5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李双宏 日照报道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月15日,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在红星美凯龙商业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加强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引导。

  为全面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旭,分公司副总经理毕英杰,日照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葛涛,日照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李福臣及相关岗位领导、员工共同参加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现场,李旭和工作人员一起,围绕金融消保政策解读、反洗钱知识、消费风险提示等内容,开展户外宣传教育并接受市民咨询,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类与保险有关的问题。针对老年人群金融知识相对缺乏,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醒老年人要警惕身边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关注消费者自身权益,并及时答疑解惑,消除和化解潜在的金融消费风险。

  下一步,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将根据省公司的部署与安排,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价值观。并把消保工作融入到经营环节当中,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多渠道、多维度、创新性的教育宣传活动,为营造公平金融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打造日照放心消费新场景贡献平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双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