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即将启动再就业再赋能培训 让女足队员退役不褪色

2020-11-27 10: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日照报道

  为弘扬慈善精神,为退役女足提供再就业再赋能培训,推动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职业转变,支持退役女足队员发挥特长,传帮带培养高素质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山东日照海岸鸵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退役女足关爱项目”系列活动将于12月1日在日照足球公园启动。

  此次活动为期6天,专业讲师将围绕运动急救、E级教练员培训、足球规则培训等,对退役女足运动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者,将获得裁判、教练、急救等方面的资格证书,为退役女足运动员再就业赋能。

  运动员的就业和安置不仅关系到个人前途也关系到国家竞技体育的兴衰,让符合条件的运动员经过培训后成为为足球教练、体育老师,一方面可以让运动员无后顾之忧,一方面也能让足球运动员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和缓解基层教练员紧缺的状态,还能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整体执教水平。因此,“退役女足关爱项目”活动的举办意义深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