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心系乡村干实事 筑桥挖渠惠民生

2018-05-23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捐赠修缮款

动工修建“平安桥”

杨家娄古庄的防汛小河

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523日讯记者 李晓燕小桥联通民心,大道铺就乡村和谐。23日上午,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一行人来到日照市五莲县许孟镇杨家娄古庄,参加乡村小桥的开工动土仪式。

杨家娄古庄是一个较偏远的村落。据村主任介绍,该村有171户,共计498名人口,村民主要以种地为生,人均土地仅1亩。耕地少、位置又偏僻,导致村里经济条件困难。而村中间一条荒芜的小沟渠将整个村落一分为二,桥东通往桥西,有三座供行人走路用的小桥,这是家庭条件好的村民自己出钱修建的。建桥的工人告知记者,这条小沟渠是雨季防汛用的,因年久失修,河道越来越窄,村里经费拮据,一直未曾修缮,赶上一场大雨,水会漫过那几座行人桥。

通过调查了解,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决定援助杨家娄古庄的民生工程建设,修建“平安桥”,方便村民车辆出行,拓宽防汛沟渠,免遭汛期灾害。

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郑军表示,中国平安作为国内大型企业,必须为企业树立榜样,发挥引领作用,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号召,参与社会民生保障事业。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将紧跟集团步伐,以高度的热情投身民生保障事业建设,通过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实实在在的帮助村集体改善村民基础设施,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唯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据悉,“公益扶贫”将是2018年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贯穿全年的主旋律,从公益植树到幕天捐书,再到羽毛球公益赛、捐建“平安桥”,这些实实在在的举动留下了平安人在公益路上不断前行的印记。

解决困难问题还需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号召各方共同参与。希望通过这座小桥铺就社会各界加入通往美丽乡村建设梯队的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