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招银红撞上山楂红 爱心公益温暖日照小城

2017-11-11 14:47: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大众网日照11月11日讯(记者 刘映彝)今年,李家大沟子村的山楂又是大丰收,个大饱满,酸甜可口的山楂挂满枝头,但村民们却又愁上了心头。“十多万斤山楂摘下来之后怎么卖”成了一个大问题。招商银行日照分行在得知山楂滞销的消息后,当即决定订购一千斤爱心山楂做公益。

据了解,李家大沟子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集全村之力种植山楂,村里种的最多的有将近2万斤,最少的也有几千斤。往年山楂价格两三块钱一斤,而今年收购价只有一块钱左右,里的产量7万余斤,通过各种渠道卖出去三分之二了,但还是有几万斤堆在各个村民的家里,现在只想把山楂卖出去,已经不考虑赚钱了,山楂一年结一次果,村民的辛苦不忍心白费啊。”村民告诉记者,李家大沟子村有六七十户居民,山楂是村里不少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在媒体报道了山楂滞销一事后,每天都有人来村里买山楂,去年能卖到两三块钱一斤,虽然今年是按照一块钱一斤的低价处理,但看到滞销的山楂陆续卖出,特别在像招商银行日照分行这样的爱心企业的大批量收购后现在悬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据悉,招商银行日照分行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在不断自我创新、改变、发展、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时刻不忘将客户的关爱回馈社会,这次看到李家大沟子村山楂滞销的报道后,招商银行决定尽自己一份力量,为村民们尽可能的减少损失。与此同时,招商银行日照分行不仅在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爱心,更是在日照市辖区内的七家支行同步开展“招商银行日照公益行系列活动”。招行人用精美的礼品袋将山楂进行分装,并自行印制了爱心山楂宣传单页,然后走社区、进企业、走访养老机构等进行大面积宣传,积极号召市民参与到公益行动中,用爱心温暖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招商银行日照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公益行动,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日照暖阳,是你,也是我。千斤山楂,个个饱满,煞是惹人喜爱,当招银红撞上山楂红,那一片红蕴,那一份温暖,那一份感动,希望通过我们能传度到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心中,点点滴滴,凝聚爱的能量,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一枚小小的红色山楂,在这个初冬,温暖了日照小城!希望有更多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