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运营模式 新能源汽车纷纷“开”进商场

2022-10-31 10: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洪金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金凤 日照报道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

  伴随着大众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情的持续高涨,在日照地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开足马力,把车“开”进商场,在商圈内设立了体验店,在吸引客户的同时,也为这一赛道投资添了一把“火”。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日照芒果时代广场进驻了新能源汽车奇瑞冰淇淋,日照万达广场进驻了上汽大众、上汽非凡、比亚迪、零跑、广潍本田、广汽埃安等新能源汽车品牌,日照华润万象汇进驻了小鹏汽车、理想、蔚来,不难发现这些商场均进驻了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

  为何到商场设置销售区?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张经理介绍说,新能源车企进商场,除了让更多潜在消费者能近距离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魅力,直接面对产品、了解产品,挖掘更多新用户,还有利于品牌贴近消费人群,给汽车品牌、销量能带来较好的提升。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在商场开体验店一方面是因为商场的客流量充足,有利于汽车品牌的推广,增加产品的曝光率,对提升汽车销量有较大帮助,另一方面还能得到汽车厂家的相关政策支持和补贴。

  记者在万达购物中心比亚迪汽车体验店采访到正在看车的张先生,他对新能源汽车在商场开体验店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从购买方式来说,4S店通常面积比较大,车型更全面,但位置会比较远,往往在城市的近郊,不如在商场直接挑选方便。平常吃完饭没事逛个街,就可以顺便货比三家挑挑车了。今天有空带着孩子来商场逛一下,在陪孩子逛商场的同时我也刚好能对新能源汽车体验了解一下。”在提及下一步换车会不会考虑新能源汽车时,张先生坦然说道:“相对燃油车来说新能源车开起来更环保、省钱,我准备再买车的话会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

  众所周知,无论在哪个城市,购物中心是一站式的消费场所,大量顾客习惯去购物中心休闲消费,这就使得购物中心的客流相对充足,可以起到推广汽车品牌的作用。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提高,汽车价格更加亲民,汽车消费也逐渐平民化,逛街时顺便看看有哪些新车型,也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

  目前,新能源汽车更希望接近消费者,直接掌握客户需求,以便与客户形成较高的粘性。汽车销售策略的转变,让新能源汽车“开”进了商场,也进一步助推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