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残联荣获“2015年-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01-0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2讯(记者 范奉雪)2019年12月27日,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荣获“2015年-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一累累硕果结成于日照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对于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重视。

  日照市现有残疾人18.69万人,近年来,随着残疾人事业的长足发展和残疾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残疾人对参加体育活动的愿望的需求愈来愈强烈。大力发展残疾人群众性和竞技性体育,不断推动残疾人体育工作进入良性和稳定的发展轨道,成为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重要课题。

  为了不断的吸收和鼓励残疾人参与各项体育活动,日照市残联积极推广适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健身体育项目,有针对性地组织社区、特教学校、福利企业开展残疾人体育展示。在残疾人健身周、肢残人活动日、特奥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期间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充分保障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的权利。

  除此之外,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挥区县、乡镇(街道)残联、村居残协作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残疾人运动员发掘机制,推荐优秀运动员积极参加全省、全国举行的各种体育赛事,增加实战经验,壮大后备力量,先后向国家、省队输送了王永海、高长龙、王胜、刘华等优秀残疾人运动员。

  通过举办运动会调动残疾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圆满完成省级赛事筹备任务。山东省第10、第11届残运会自行车场地比赛均由日照市承办,日照市残联在竞赛、食宿、装备、医疗、交通等方面为大赛提供了优质保障,均顺利完成省组委会交给的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兄弟地市和参赛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日照市因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方法得当,成为全省唯一被大赛组委会授予“贡献奖”荣誉称号的地市。

  截止目前,日照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家级以上赛事中获得20金23银22铜的成绩,日照市残联先后多次被授予国家、省级体育类荣誉称号,多名运动员被授予“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三八红旗手”、“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这些亮眼的成绩单完全得益于日照市残联认真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残疾人体育活动,残疾人体育组织机构完善健全。促使了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和竞技性体育飞跃发展。

  接下来,日照市残联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进取、奋勇争先,推动残疾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