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里一处新添一处新大集!逛起来吧!

2019-12-31 17:07:00 来源:  作者: 陈梦飞 王磊

  小市场大民生!

  集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

  12月28日上午,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

  日照莒县峤山镇新建的大集正式开始使用,

  前来买菜的群众络绎不绝,十分热闹。

  新建设的大集位于峤山镇政府东500米,共197个长驻摊位,占地100余亩。为了方便商家摆摊、市民购物,镇政府将大集分为北中南三个区域及大成衣区、鞋市区、果蔬区、百货区等多个具体小区域,还在市场外围设置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区。

  “弄这个新大集市场太好了!没来之前我担心大集里边运货不方便,没想到大集里的道路这么宽,而且都硬化了。现在有了固定摊位,进出货也方便,净等着挣钱就行了。”大集商户李海说。

  据悉,峤山镇建设步伐加快,镇区日益繁华,原本位于镇中心东西方向主街两侧的“逢三、八集”,造成了交通拥挤、杂物繁多、垃圾乱倒等诸多问题。

  为彻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镇政府多次组织财政所、市场监督所、综合执法中队及牛庄二村等相关属地管理单位,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节约用地、方便群众”的原则,决定在曲柳河两岸八公里硬化道路的东北方向规划建设新大集。

  “新建的市场总投资达到了200余万元,为了能顺利搬迁,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通过张贴搬迁通告、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等方式,详细告诉商户及群众搬迁时间、地点。为了保证摊位选取的公平,12月26日下午,组织报名成功的商户在大集现场,按照‘两轮抓阄’的规则先后两次抽签,租户们放心,我们也安心。”峤山镇宣传委员邵明东告诉海报新闻记者。

  城镇的精细化管理,实质是要服务于民。近年来,峤山镇对照全县城镇管理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大城镇精细化管理力度,统筹整合资源,全面推进镇域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实现了城镇建设和管理“双丰收”,为峤山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