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十七届青年集体婚礼:30位新人献礼国庆

2019-09-28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婷 侯宏伟

9月28日上午,日照市第十七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

集体婚礼上,幸福的新郎新娘对着镜头“比心”

集体婚礼上,一对新婚夫妻正在拜堂

集体婚礼上,幸福的新郎新娘们放飞气球,寓意着“放飞希望”

新郎官们向新娘求婚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8日讯记者 李婷 实习生 侯宏伟)为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的喜庆氛围,竭诚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需求,进一步在全社会倡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9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日照市委联合日照市文明办、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日照市第十七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15对新人相聚在美丽的万平口海边,通过举办高雅、简约、时尚的集体婚礼庆典仪式,以实际行动倡树移风易俗新风尚,以文明婚庆为新人祝福,用文明新风向国庆献礼。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培宏出席活动并为新人证婚。主办单位以及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婚礼庆典仪式活动。

  上午9点38分,集体婚礼庆典仪式在热闹的舞狮表演中正式开始,在美丽的万平口海边,新人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踏上了新的人生旅程。仪式现场进行了情牵一生、爱的誓言、见证爱情、今生“邮”你、幸运抽奖、放飞希望等环节,为新人送上婚庆祝福大礼包。全体新人共同歌唱祖国,在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的大喜日子里,用这样一种喜庆的方式,送上对祖国母亲的感恩和祝福,也将整个婚礼仪式推向高潮。仪式上,还组织新人响应倡树文明新风号召集体宣誓,在移风易俗签名墙郑重承诺,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们发出了文明婚庆倡议,以实际行动抵制恶俗婚闹、弘扬文明新风。

  参加活动的新人们纷纷表示,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日照市建市3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参加今年的青年集体婚礼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之所以报名参加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告别婚事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倡树婚事新办、简办的社会新风,为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用这样一种时尚、文明的形式开启新的生活,为新风尚代言、与新时代同行,他们非常高兴。

  今年的青年集体婚礼是由五大板块组成,花车巡游,新人们欣赏秋日美景、感受城市发展;浪漫列车,新人们跟随电动小火车沿美丽海岸线体验“环保行”;庆典仪式,集体见证爱的承诺;千里姻缘,在东夷小镇姻缘阁中话姻缘,共盼美好幸福生活;冷餐会,品尝幸福的滋味。

  举办青年集体婚礼,目的在于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营造温馨祥和、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自2003年以来,团市委连续举办了16届青年集体婚礼,以其简约、时尚、文明的风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受广大青年的欢迎,已成为日照共青团服务青年需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特色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