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高挂 花香四溢 日照扮靓城市迎国庆

2019-09-27 09:38:00 来源: 日照新闻网 作者:

  国庆节临近,日照到处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气氛当中。

  9月2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北京路、烟台路、济南路、泰安路、迎宾路6座跨线桥、万平口大桥两侧等市管区域主要道路的路灯杆上,将悬挂国旗800余面,预计9月28号之前悬挂完成。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市园林绿化集团还将在植物园等人流密集的地点展出仿真植物景观,在市区内各公园的路灯杆上悬挂400面国旗,在市区公园、绿地、广场道路等地安装230余个公益广告。另外,将使用10万余盆花卉在7处道路节点及公园造型展出。

  9月24日,记者在银河公园北门看到,市园林绿化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摆放鲜花。一盆盆桂花与菊花争相开放,现场花香四溢。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市桂花、盆景艺术文化的交流,发展桂花、盆景栽培技术,让市民充分享受精神文化成果,9月28日到10月8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绿化集团将在银河公园举办2019日照桂花节。

  “9月24日开始布展,30日前完成。一部分桂花与菊花已经运送过来了,工人正在摆放。国庆节期间,将进行桂花、盆景展示,摆放景观时令花卉。”市园林绿化集团工作人员陈刚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以“桂花飘香·乐享园艺”为主题,共展出精品桂花80盆,盆景120盆,植物造型12组,艺菊20盆,盆景菊18盆,悬崖菊16盆,多本菊790盆,多头菊10000盆,衬景草花5000盆。

  “往年举行的是菊花展,今年举办的桂花节,品种齐全、品相上乘。来自东港区、莒县、五莲等地方的一些精品桂花,观赏性非常高。同时,还展出菊花供市民欣赏。”市园林绿化集团工作人员侯秀秀说。

  “老远就闻到花香了。”市民杨先生与赵女士老两口从北京退休后,于2008年搬到日照居住。“我们就住在附近,经常到银河公园里转转。日照的空气太好了,气候宜人,所以就来定居了。这十几年在日照生活,附近的发展情况我都知道。日照这些年变化很大,发展也很快。”

  “年轻的时候我也养过桂花,所以对它很了解。国庆节、春节等节日,有时候回北京,有时候孩子来日照一起过。今年国庆节准备在日照过,到时候过来看看这里展览的桂花。”杨先生说。

  “看到路上挂满了国旗,非常激动,心里充满了自豪感,祝福祖国越来越好。”市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节日期间,日照市内各单位、各区县、社区、学校、公共场所、沿街商铺等地点,都将挂起国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