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大青山第四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4 20:12:00

太极表演

开幕仪式

太极拳展示

大众网日照5月14日讯(记者 庞远栋)群英会青山,拳寓中华情。5月14日上午,中国·五莲大青山第四届国际太极拳大赛暨2016年全球太极养生感动故事征集活动在国家AAA级旅游区大青山风景区正式启动,来自11个国家和国内共计50余支代表队的550名运动员及广大太极拳爱好者云集大青山,以拳会友,切磋技艺。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发展战略,促进海滨休闲运动与山地运动、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日照“海滨山岳行”体育休闲旅游线路,推动太极健身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快建设大青山太极养生、国际修学研修项目,打造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的品牌,打造五莲“国际太极名城”。

五莲县地处山东半岛西南部,是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全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城、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首批山东省旅游强县、山东省三大生态旅游区、山东省全域化旅游示范县、山东省乡村游示范县。近年来,通过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中国乒乓球擂台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和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以及杜鹃花节、潮白河龙舟比赛、乡村游采摘节等一系列特色文体活动,创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品牌,形成了赛事与产业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好格局,有力推动了旅游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五莲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牢固树立旅游产业全域覆盖、旅游景区全域联动、旅游资源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旅游市场全域营销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突出山水生态旅游、乡村风情旅游、品牌产业旅游、历史文化旅游、地质科学旅游五大发展主线,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和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串点成线,设计出推出涵盖1-3日游及周边地市连线产品334条,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实现了五莲由县风景风景县的转变。

大青山风景区位于五莲县城南7公里处、是国家AAA级旅游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生态功能保护区。景区以青著显,以“秀、幽、奇、旷”四大特色著称,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近年来,大青山积极推广太极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吸引了各个国家的太极拳爱好者来此居住习练,致力打造国际太极文化、休闲养生福地。董事长陈中华先生是加拿大籍华人,现任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弟子遍及世界各地,达5万之众,他创办的国际陈中华太极拳学院,在美洲和欧洲有52个分馆。 “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成功入选2014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培训交流基地项目被列入“2015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   

本次活动时间为14日-15日,期间除举办启动仪式、太极拳表演、民俗艺术表演外,还举行太极拳套路、推手比赛。同时全球太极养生感动故事征集活动也全面启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