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计划三年造林40万亩 将开展“林水会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5-11-03 15:18:00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刘有杰)3日,记者从日照市林业局获悉,根据森林防火的特点,已对全市15处重点景区、45处重点林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控实施方案。另外,市委市政府已确定于2016—2018年在全市开展林水会战行动,植树造林、整山治水一体推进,计划三年完成造林40万亩。

据悉,日照境内有四分之三的山地、丘陵,林木覆盖率达40.3%;山林一半是易燃树种,且大多是生态、文化、旅游景点,用火管理压力大,冬季干燥天气来袭,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

为强化全市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市林业局以水屏障为基础,构建多元化森林防火体系建设,并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森林防火灭火队伍。目前,全市已建立高山引水示范点2处、低山喷淋示范点3处,布设林缘防火水源900余处、应急蓄水池97座,购置高压灭火水泵120台,多功能泡沫灭火车8辆,日常停靠灭火直升飞机2架;市林业局还加强防控联动,探索创新多元化森林防火机制。全市已建设森林防火通道1500余公里,防火围网110公里;目前全市已组建市、区县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6200余人,森林灭火分队两支420人,配备专职护林员1660人,森林防火指挥车、运兵车58辆,进口风力灭火机700余台;设置瞭望台33座,护林房390个,视频监控点88处,防火检查站270处。

另悉,市委、市政府确定,2016—2018年在全市开展林水会战行动,植树造林、整山治水一体推进,计划三年完成造林40万亩,力求在城区增绿、通道连绿、水系扩绿、荒山披绿,以及村镇绿化、退耕还果还林和严格管护等七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全面改善和提高我市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