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货车司机开车竟睡着 撞人后才惊醒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汪肖影   2015-11-02 17:46:00

民警调出监控录像

肇事车辆

肇事司机张某到案

    大众网日照112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汪肖影)因为疲劳驾驶,日照一司机在开车途中竟然打起盹来,直到撞人后才惊醒,然而司机当时并无查觉,以为只是撞到了大树或路灯杆上,开车就离开了,最终酿成了交通肇事逃逸案。

1029号凌晨两点多钟,货车司机张某驾驶车辆往虎山送煤炭,由于从28号早上出门后就一路没有休息,走到涛雒路段时,张某开始犯困,大概涛雒镇南快到岚山界时,张某竟睡着了。

随着一声撞击,张某瞬间惊醒了,感觉车的右侧车轮好像压到路边岩石上了,张某赶快打方向盘,接着踩刹车,因为车辆重载,一下子停不下来,向南滑行了二、三百米后才靠路边停下。

停车后,张某向后看了看,还用手电筒照了照,没发现什么异常,然后张某下车到右侧查看情况,看到车的右侧示宽灯壳的右侧上附着着一些白色物质,张某并没有多想,以为撞到了路边的大树或者是路灯杆上的白漆,所以才把示宽灯刮了,随后,张某向北走了四五十米,没什么问题,就回到原地开车离开了。

日照交警东港大队民警接到路人报警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当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现场一名女子已经死亡。东港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交通肇事侦查小组,争分多秒的进行调查取证。随后,民警调取了204国道以及周边所有卡口的监控录像,逐一进行查看分析。

经调查,事故发生在204国道郭家庄子村路段,涛雒曹家村的一名妇女孙某正步行走在路上,手上还提着一个水桶,这时,后面一辆大货车突然朝她撞来,经过猛烈的撞击,该女子当场死亡。随后,民警查看到了张某的车牌号,并迅速赶往张某家中,但张某并未在家,通过其家人和张某取得联系后得知他正在开发区某路段,随后,民警赶往开发区将其抓获。

张某表示,事故是当时太困了打盹造成的,自己当时并不知道撞到了人,还以为是撞到了路灯杆子上,现在非常后悔自己疲劳驾驶。

民警提示,发生交通事故后,要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并迅速报告值班的交通警察。交通肇事害人害己,不但给受害人带来身心上的伤害,自己还要承受严重的逃逸后果。

初审编辑:牟泳锟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