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从无到有 日照淄博路成新市区最美路段之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02 18:05:00

马路中间设有隔离绿化带 更加安全

市民从淄博路上走过

园林工人维护新载的植被

淄博路地上东段通车已有三个月时间

淄博路东段成新市区最美路段之一

淄博路路北仍在建设当中

淄博路与烟台路地下通道入口处

淄博路整条路段看起来特别舒服

大众网日照112日讯(记者 郑云歌)从一片废弃地块变身日照新市区最美路段之一,淄博路东段通车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现在,淄博路地上东段通车已有三个月时间,崭新的柏油马路、整齐的绿化植被让这里变得十分漂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照市重点城建工程——淄博路包括地上路面和地下联络通道两部分,东西贯穿整个日照CBD,是日照未来的中心枢纽之路。今年8月,淄博路地上路段通车。

112,记者在淄博路东段看到,马路上绿化已经基本完成,日照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马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中新栽下的植被浇水,路上偶有车辆经过,整条路段看起来特别舒服。

市民赵女士家就住在位于淄博路路边的城建花园,她告诉记者,五年前她刚搬到这里的时候,楼后还是大片空地,后来随着淄博路工程的开工,她亲眼见证了近两年的施工过程。现在,淄博路地上路段开通了,她经常会和邻居一起下去走走,眼见着这里一天比一天漂亮,她心里很是高兴。

据了解,目前淄博路地下工程内还在装修施工当中,等到淄博路地下路段全面通车后,周边小区、写字楼的地下车库可直接通达地下通道,市民出行可不用再走地面道路。届时,连通烟台路、威海路、文登路、青岛路的淄博路将会进一步缓解新市区的交通压力。

初审编辑:牟泳锟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