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五莲一学生患重病 师生捐款近12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10-27 17:46:00

大众网日照1027日讯(记者 崔维成)近日,五莲一中学生小吴被查出患有格林巴利氏综合症,广大师生们纷纷献出爱心,目前已为小吴筹集善款近12万元。

据介绍,学生小吴是五莲一中20136班的学生。今年9月,他被确诊患有格林巴利氏综合症,临时医疗费用就需十多万元,这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小吴的患病的消息传出后,他所在的高三6班首先自发集体捐款,在短短的2天时间内就捐款近8000元,其中孙凯同学一人捐款800元。学校团委也在全校师生中发出倡议,全体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愿为品学兼优的小吴捐款献爱心,以助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很多已经毕业的学生,也与家长一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其中,该校201210班赵忠浩同学的家长捐款1000元,201314班王国宇等3位同学的家长捐款4500元。记者从五莲一中获悉,目前小吴正在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

这次捐款活动充分展现了五莲一中教职工高尚的师德修养和学生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优秀品质,也是近年来五莲一中始终坚持德育为首的教育理念,在全校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在校园中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