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家四口在家吃火锅 添加酒精时发生爆炸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5-10-28 17:55:00

QQ图片20151028174349

管玉花在安抚小女儿(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QQ图片20151028174402

 管玉花气管做了手术(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QQ图片20151028174419

 被烧伤后 6个月大婴儿不断啼哭(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QQ图片20151028174452

 徐兆利胸部烧伤严重(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QQ图片20151028174508

事故发生现场(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QQ图片20151028174524 

徐兆利腿部被烧伤(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QQ图片20151028174537

管玉花6个月大女儿头部烧伤严重(照片由韩女士提供) 

大众网日照1028日讯(记者 赵发宁)25日,日照五莲的管玉花一家四口使用液体酒精在家吃火锅,期间,丈夫徐兆利误以为燃料燃烧完毕,在添加燃料时发生爆炸,一家四口无一幸免全被烧伤。目前,徐兆利和儿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一家四口在潍坊住院,因治疗费用较大,急需好心人帮助。

28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管玉花,她哭着向记者诉说当天事故发生的情形。25日早上6点,丈夫徐兆利外出干活,直到下午4点多回到家中。“当天中午他没吃饭,家里正好有点肉,就准备吃火锅。”管玉花说,她心疼丈夫干活太累,就准备一家四口晚上吃火锅。

管玉花说,吃火锅时使用的是液体酒精,吃饭过程中火苗因燃料几尽变小,但是有些近视的丈夫误以为燃料燃烧完毕、火苗熄灭,就直接往容器里添加酒精,不料发生悲剧。“刚开始的时候是冒出了大火苗,后来爆炸的。”管玉花说,火苗高达一米多,由于一家四口围着桌子,瞬间都变成了“火人”。

事故发生后,一家四口被送往五莲县医院,由于伤势严重,又转院到了潍坊接受治疗。管玉花说,丈夫徐兆利和7岁的儿子烧伤严重,其中徐兆利烧伤面积达90%,儿子脖子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二人目前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采访过程中,管玉花6个月大的小女儿哭声不止,她告诉记者,小女儿的头被烧严重,整天哭啼不停。回忆起当天的事情,管玉花难以抑制心中的悲痛,她说,丈夫是独生子,现在在医院靠60多岁的公公婆婆照料。

“现在每天得花2万多,住院这几天,家里的钱都花光了,亲戚也接济了不少。”管玉花说,她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希望社会好心人帮帮他们一家人。

管玉花电话:13863382559

银行卡号:6217 8560 0005 4881 668 中国银行 徐兆利。

 

一家四口,遭此不幸,相信每个人看到后都不忍!
    想想事情发展的原因,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值得每一个人反思!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望事态早日好转!

初审编辑:时欣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