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将开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居民用气拟降0.16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5-10-28 17:25:00

大众网日照1028日讯记者 赵发宁28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物价局获悉,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召开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的第二次公告,日照市物价局将于1118日组织召开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

据介绍,依据相关规定,按照国家、省、市对天然气价格改革的统一要求,经调查研究并借鉴外地城市的做法,拟定我市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其中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方案,将居民生活用气由2.796/立方米调整为2.635/立方米,每立方米下调0.16元;实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并以2.635/立方米作为阶梯气价的第一档气价。

【降低日照门站配气费方案】

降低日照市天然气公司门站配气费,由0.187/立方米调整为0.127/立方米,每立方米下调0.06元。

【降低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方案】

将日照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日照一达燃气有限公司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由2.795/立方米调整为2.635/立方米,每立方米下调0.16元,并以2.635/立方米作为阶梯气价的第一档气价。

【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方案】

将日照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日照一达燃气有限公司非居民用气价格由4.2801/立方米调整为4.1201/立方米,每立方米下调0.16元。

【实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方案】

根据国家发改委、省物价局政策要求,我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分三档,第一、二、三档气价按1:1.2:1.5的比价安排,即第一档气价2.635/立方米,第二档气价3.162/立方米,第三档气价3.953/立方米。

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不实行阶梯价格制度。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用气价格,按居民生活用气第一档气价的1.1倍执行,每立方米2.899元。

日照城区(不含岚山区)通过城市燃气管网向居民家庭供应管道天然气的所有用户。居民用户原则上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为一个居民户;没有房产证明的,以当地供气企业为居民安装的气表为单位。我市城镇低保户所有用气量一律执行第一档气价。燃气企业可根据气价政策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实行管道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与上游联动机制,当上游天然气价格调整时,下游天然气终端用户销售价格进行同向同步调整。

居民用户年用气量标准】

第一档居民用户年用气量:240立方米(含)以下。

第二档居民用户年用气量:240600立方米(含)之间。

第三档居民用户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上。

【城市集中供热未覆盖区域安装采暖炉的用户年用气量(含炊事用气)标准】

第一档居民用户年用气量:800立方米(含)以下。

第二档居民用户年用气量:8001000立方米(含)之间。

第三档居民用户年用气量:1000立方米以上。

多人口家庭可申请增加气量基数。户常住人口4(4)以下的为一个基本家庭用气户,单个居民户或单个气表对应家庭居民人数较多(5人及以上人口)的家庭,可持户籍证明到燃气企业营业网点申报增加用气量,经核实后,对其按每增加1人,年度用气量增加50立方米的标准执行。

相关链接:2013年,日照曾下调天然气价格

201310月, 日照曾下调过一次天然气价格, 市区居民管道天然气到户销售价格由2 . 913/立方米调整到2.795/立方米。

初审编辑:时欣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