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24) 乡村小学里游出的泳将,教育海洋里的榜样

2019-07-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高新华

 

 日照市第六届运动会泳赛现场

 秦绪扬小朋友手捧奖状 

 校长为两位小朋友颁发奖状

  编者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照这座小城,各类学校300多所,这里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灵魂的工程师”;有无数天真烂漫、志存高远的孩子;还有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校园……大众网日照频道即日起开设“‘平’说教育”报道专栏,草根视角、麻辣评说,记录追梦路上的筑梦人,为幸福完整的教育事业打Call!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新华)日前,东港慧通小学六年级一班秦绪扬同学在日照市第六届运动会小学甲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八名,在小学甲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实现了学校在游泳比赛项目上“零的突破”,为慧通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周一升旗仪式上,苗壮校长为秦绪扬同学颁发“校长特别奖”并深情寄语:“你是慧通学子的优秀代表,你在泳道劈波斩浪,你顽强拼搏昂扬向上,你超越自己追逐梦想。慧通学子未来可期,前途无量。愿你全面发展,早成栋梁 。”

  这一刻光线的背后是无数个不为人知的、夜以继日的训练。殊不知,秦绪扬为了备战泳赛,已经放弃了近半年的周末休息时间。当别人家的孩子在“吃鸡”、在看抖音、在玩耍的时候,他在泳池里刻苦训练,有时泡的手脚泛白。无疑,秦绪扬是同学们的榜样,也在成长路上活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精彩。

  楷模源于平凡,榜样就在身边。6月的一个周二下午,三年级二班孙太清同学爸爸在接孩子放学回家的时候,碰巧看到学校在拆卸警卫室牌匾及护栏,学校没有专业工具,拆卸工作推进的十分缓慢。

  听此情况,孙太清同学爸爸主动返回家中拿取切割机与电源导线,爬上房顶耗时一个多小时帮助学校完成拆卸任务。身教重于言教,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父亲”这两个大字,他朴实无华,却把爱心融入到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一个是泳道上劈波斩浪的勇士,一个是孩子身后默默无闻的父亲,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身边勇敢的追光者。是的,总有一批批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学校,我们很难清除地记得每个人的姓名、模样,但他们明理敬人、崇德向善,他们根植平凡,却用行动创造不凡。

  愿慧通学子心有榜样,心怀感恩,不负年少,不惧将来,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