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12) 这份特“书”的爱跨越4778公里 日照捐书6.6万册援疆

2019-05-13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编者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照这座小城,各类学校300多所,这里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灵魂的工程师”;有无数天真烂漫、志存高远的孩子 ;还有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校园……大众网日照频道即日起开设“‘平’说教育”报道专栏,草根视角、麻辣评说,记录追梦路上的筑梦人,为幸福完整的教育事业打Call

 66000余册爱心图书爱上援疆之路 

 爱心图书装车现场

 特“书”的爱,将被送到4778之外的新疆麦盖提 

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成就一个梦 

书籍还有一种力量能以爱之名牵手千里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日照、喀什,两个城市,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因为一场爱心牵手活动,让4778千米的距离变的不再遥远。日照市东港区50余所学校,在一个月时间内捐书66000余册,重达11.49吨。

如今,这份特“书”的爱已踏上去往新疆喀什麦盖提县的爱心之旅。书籍有一种力量,让你博采众长、荡涤心灵,书籍还有一种力量能以爱之名牵手千里,鲁新两地少年共同参与这场精神舞会。

58日上午,在东港区第五小学校园里,汇聚了全区教育系统师生爱心,66000余册的图书正在装车,踏上千里之外的新疆喀什麦盖提。

为增进鲁新两地情谊,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前期,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专门下发了《关于为麦盖提县中小学校捐献图书的通知》,发动学校开展援疆图书捐赠活动,全区师生踊跃参加,积极参与图书捐赠,为新疆孩子们送上一份礼物,与他们分享知识交流体会,传递爱心共筑梦想。

日照第三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奉献爱心,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与麦盖提县的学生一同分享,共捐出1600余册书籍,涉及文学、历史、科普等众多领域。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成就一个梦,希望麦盖提县的孩子们与我们一起用书籍点亮希望,以知识引领人生。

日照市实验小学组织图书捐赠仪式,孩子们手捧自己精心选择的书籍,排队登记,为新疆小朋友献上自己的珍贵心意。“希望他们在书的世界里,能够领略祖国壮丽的山河、能够知文史经书、品诗词歌赋,能够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捐书仪式现场,学校李老师说出了自己的初心,更传递了一份爱心。

在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共捐赠了1000余册书籍,并把祝福的话语制成精美的书签夹在书中。

一份爱心、一缕书香,捐赠的书籍也许有限,但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洋,滋润远方同伴的心灵。这份爱心正能量将为当地的孩子们开启一扇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智慧之桥,变成新时代好少年的中国心、强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