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11) 比心!点赞!这面锦旗背后有一个热心的张老师

2019-05-13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编者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照这座小城,各类学校300多所,这里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灵魂的工程师”;有无数天真烂漫、志存高远的孩子 ;还有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校园……大众网日照频道即日起开设“‘平’说教育”报道专栏,草根视角、麻辣评说,记录追梦路上的筑梦人,为幸福完整的教育事业打Call

孩子家长和张老师的对话

 

红艳艳的锦旗背后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张老师的课堂 

张老师是日照港中学一名物理老师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13日讯(记者 陈平平)55日早晨,假期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日照港中学的师生们像往常一样早早迈入校园。传达室桌上一面鲜红的锦旗格外引人注意,上面写着金灿灿的八个大字“好人安于心,名利不为果”。那这面锦旗是送给谁的?谁送过来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门卫介绍,这是五一假期一位姓尹的家长,专门送来给张守峰老师的。了解之后才知道,锦旗背后还有一个热心的老师和一个温暖的故事。

424日早晨650,张守峰老师开车去学校,他是班主任要早些到学校看班。7点左右,当他开到胶南路和五莲路路口时,发现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女孩不小心摔倒了,鲜血顺着脸颊淌下来。女孩一只手扶着车子,一只手捂着脸,鲜血从指缝里渗出来,看着都揪心。张老师本能地停下车,上前询问,并主动掏出手机帮孩子联系了家长。

“妈妈,那你别着急,我打120让他们来接我。”这个小女孩十分懂事,可听着电话那头,孩子的母亲分明都快哭出来了。

等孩子挂断了电话,张老师二话没说,领她上车,一路护送她去了日照市人民医院。原来,这个小女孩子叫小尹,也是一名初中生,家里还有个不足一岁的小宝宝。爸爸去上班了,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家照顾二宝,妈妈一时走不开。

一路上,张老师一直在安慰小尹不会有事的,告诉她要坚强勇敢,已经是大姑娘了。可没人知道,张老师心里更紧张,看着献血已经染红了孩子的半边脸……

到了医院,张老师急忙垫付200元医药费帮孩子办理就诊卡,协助医生将孩子送进急诊室处理伤口。在张老师焦急地等待中,孩子的妈妈和舅舅赶到了,张老师便悄悄离开了。

毕竟,那时候已快8点,身为班主任的他,学校还有四十多个即将毕业的孩子在等着他……

事后,孩子父母多次表示要当面感谢张老师,但都被张老师婉拒了,他说“这是应该的,换作别人也会这样的”“这事我碰上了,我就不能不管”。

也许是出于一个老师的本能,危急时刻张老师一直陪伴和守护着这个小女孩,他是我们身边最温暖的老师,也是我们最真实的榜样。为人师表,这就是一名人民教师最朴实的爱,也就是教师这个群体最无私的奉献、坚守。

在日照这座充满爱的城市里,牵手爱心、传递温暖,感恩我们身边每一位“张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