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日照茶》之:圣谷山,一杯饱含生命韵味的茶!

2018-04-10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圣谷山茶场

清晨,浸泡一杯圣谷山有机绿茶,品味她的香醇,来一场生命对话......

第一次来到圣谷山茶场,那是四年前的一场春雪之后。料峭春寒里,山上的积雪尚未融化,踏着细软的白沙,一步一个脚印来到茶园。历时一个小时左右,绕着中心茶园踏足一圈,站在高处,但见群岭环抱中,茶园覆盖着白纱,茶树围着白裙,梯田层列,无声而有声,圣谷山茶场犹如一个冬眠的婴儿,安详地沉睡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发出淡淡的呓语。

茶树静静地享受着天地造化的福泽,这里的空气清纯如沂蒙山的少女,这里的土壤醇厚如沂蒙山的汉子,这里的山水甘甜如沂蒙山母亲的乳汁......这里的茶苗,每一株都是得到天地宠爱的宝宝,她们被最纯洁、最温厚的空气、山地、泉水滋养着,她们享受着天地间最美好的生活待遇,她们每天的生活都是有机生活,没有一丝尘世的污染.....圣谷山宝宝,这个美好的形象瞬间在我脑海里显现出来。

第二次来到圣谷山茶场,是一个初春的上午。山风息,天空蓝,人如旧,园更美。再一次环绕中心茶园踏足,攀岭越坡,初春的暖流催发了浑身的热气。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掏出手机,抓怕,抓拍,抓怕,好像不抓紧拍下来,眼前这片美景就会消失了一样:蔚蓝的天空,蓝天下的茶园,苍绿的梯形茶园,翠绿的将要发芽的茶树,还有辛勤耕作的茶人...

坐在茶园间的凉棚,品尝一杯圣谷山的山水浸泡的圣谷山的绿茶,韵味悠长,思绪绵绵:第一口茶下到肚里,圣谷山的蓝天绿水般的美景仿佛一起咽下,瞬间置身蓝天绿水的浸染之中,被这蓝天绿水瞬间融化;第二口茶下到肚里,圣谷山层层叠嶂的茶园带着泥土的芳香一起咽下,瞬间自身化成了那一道道梯形的苍郁茶园,身躯变成了茶园,茶园变成了我;第三口茶下到肚里,饱含生命韵味的绿意也一起咽下,这浓浓的绿意瞬间从头到脚过电般滋润全身,瞬间自身仿佛成为一株茶树,生机盎然、茶香四溢......

圣谷山,中国北方有机绿茶第一品牌。

一方天地一方人,一方山水一方茶,圣谷山的品牌美誉度越来越高,自然与这一方天地,一方山水,一方人有着莫大的关系。滋养在天地山海之间,承接着山海之间的天地精华,浓缩为一片片绿叶的生命本能;滋养在上下古今之间,既有圣人般的仁爱情怀,又有今世有机高科技的鼎力助阵,每一篇绿叶都有了穿越古今的生命传承;滋养在执着而虔诚的敬业道场里,圣谷山人淡泊而工匠般的坚韧与执着,给了每一篇绿叶以日日新的生命赋能。

圣谷山,一杯饱含生命韵味的茶!

 2018331

白立新  泰山管理学院新儒家管理模式研究中心主任,益道乾行产业(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创始人,多年从事儒家心学与互联网经济、产业经济深度融合方向的研究与实践,著有《阳明心学的管理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