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最节气·日照茶的冰雪奇缘(插画版)

2017-12-0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雪至,雪盛矣,围炉好时节。

冰心雪,敬世界,共饮一泓水。

日照茶·最节气

“大雪”至,雪盛矣。大雪节气与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是反映气候特征和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

雪,落在童话般的小木屋上,茶小凡围着可爱的雪人,快乐地跳啊,闹啊,清脆的笑声把茶树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雪,落在北方的茶园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茶山温度经常降到零下1020多度。这些来自南方的嘉木灵芽,其坚韧品性超越了人们的想象。

冬养藏,最幸福的莫过,晚来天欲雪,泥炉汤沸,炭火初红,屋里飘着烤薯香,一杯热乎乎的日照茶,真是暖暖的。

有种经历叫,冰雪淬炼,彰显北茶本色。

在这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里,日照绿茶在猎猎寒风中演绎着冰雪中的舞蹈。

与皑皑白雪结下一段冰雪奇缘,也成就了北茶高端品牌“冰心雪”的传奇。

这些历经冰雪淬炼,顽强生存的叶芽,无论制成绿茶还是红茶,它们都有迥于寻常的底质,茶汤中的浸出物丰富,远超一般茶类。

其色纯,其味绝,其形美,其香高,弥足珍贵。片片干茶莹洁似雪,银豪披雪,让人赏心悦目。

有禅诗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年四季都是造物对人类的恩赐,只要拥有豁达自在的心境,一杯茶里也能品味出四季的韵味。

好茶还需用时间等,有茶人的热爱挚诚,当每棵茶树、每片叶芽都历经艰难,这一杯茶汤才会格外清香馥郁、滋味浓厚!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 请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