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亲情宝”孝心养老基金惠及莒县多村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06 10:34:00

大众网日照66日讯记者 赵洪芝)日照市莒县库山乡解家河村位于乡驻地西北2.8公里,是省定贫困村,共有204户、622口人,现有未脱贫贫困户31户、43人。全村70岁以上老年人51人,其中22户、35人为未脱贫人口。为弘扬莒文化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提高老年贫困人口生活质量,助推精准脱贫,该村借鉴桑园镇大库沟村试点经验,跟进推行了亲情宝孝心基金农村养老新模式。

该村拿出集体经济年收入的20%,并通过个人、包联单位捐助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村“亲情宝”孝心基金。基金由乡财政代管,乡亲情宝孝心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拨付,经管站负责审计监督。按照确保每位老人每月不低于100元孝心金的标准,村孝心基金理事会于每季度首月5日前收缴老人子女赡养金,设100元、200元、300元三个档次,每个档次分别给予10元、20元、30元补贴;老人无子女或子女经济困难无赡养能力的,孝心款由孝心基金兜底承担,发放标准为每月110/人。每月25日前由两名理事会成员一起以现金红包的形式发放给老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