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日照市东港区召开“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张新芝   2016-06-02 17:12:00

大众网日照62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张新芝61日,日照市东港区“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传达了《关于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正处级)、统战部长王汉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全力参与扶贫开发,确保打赢新一轮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结对帮扶,是实施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是贫困群众的热切期盼,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要把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聚力推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瞄准目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开展。要把握好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帮扶措施、工作方法“四个明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按照“五个全覆盖”的总体要求,马上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实际问题。要多措并举,加大宣传报道、考核督查等工作力度,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抓好集中入户调查、大数据平台建设、财政投入保障等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助推贫困群众尽快脱贫奔小康。

东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解学文,区政协主席马绪文,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波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直部门、镇街道、贫困村“第一书记”和企业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