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日照人|日照商户免费送水、送饭给外地游客,网友:格局彻底打开了

2023-05-06 16:2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日照,黄海之滨,初光先照。阳光、大海赋予她宽厚、温暖又百折不挠的风骨,又滋养出这一方人实诚、淳朴的民风。实诚,是乐善好施、热情助人,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是恪守本分、诚实守信。大众网日照特推出“实诚日照人”专题报道,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这个“五一”假期,日照深受游客青睐,日照市民纷纷展现主人翁意识,以各种方式喜迎八方游客。期间,海港味道酒店的店长戚琦准备了矿泉水和特色小食,和员工朋友一起来到日照高速路口附近免费发放,给外地游客送上一份心意。

  “日照欢迎您,希望您在日照玩得开心!”5月2日下午,戚琦一行人来到日照高速路口附近,看到游客出来,便给他们免费送上一瓶矿泉水和黄鲫子鱼。戚琦每送一瓶水,都笑着说一声“日照欢迎您”。半个小时,30提矿泉水很快被送完,二十几斤黄鲫子鱼也通通送给了游客。

  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迎接外地游客呢?戚琦告诉记者,“五一”假期第一天,她刷抖音时看到一些外地城市的市民主动帮助游客,她就想:“那我们也可以做点小事,让外地游客感受到日照人的热情啊!”

  戚琦告诉海报新闻记者,黄鲫子鱼是日照的特色,都是当天现炸的,准备的也不是很多,能帮助一些游客缓解饥饿感。当天虽然很累,他们却收获了游客们一声声真诚的“感谢”。

  “作为日照的一位普通市民,想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想着发挥出我们日照人实诚、厚道的人文精神。”戚琦说道,希望有更多的外地朋友来到日照。

  短短几天,一个个暖心故事接连上演,一次次暖心服务不断汇集,一幕幕美好画面令人动容......厚道、热情、好客、实在是这座城市的人情,朴素的言语,实在的行动让身在异乡的游客无比暖心、无比安心、无比放心,一场游客和日照人的双向奔赴,在这座城市上演......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