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即将在日照开幕!

2023-05-05 20: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大众网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近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将于5月8日和5月12日在日照举行。

  据了解,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老年人体育盛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发展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有着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以“相聚日照 共享欢乐”为主题,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交流、重在快乐、重在安全”的原则,设棋类、柔力球、门球、健身秧歌(腰鼓)、网球、田径、乒乓球、台球、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气排球、太极拳(剑)等12个大项、77个小项。

  除此之外,本届运动会奖项设置将按照参赛队伍、人数的50%、30%、20%设金奖、银奖、铜奖,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贡献奖及突出贡献奖。自2022年7月开始,已分别在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济宁、泰安、聊城、滨州等市举办了乒乓球、棋类、门球、气排球、健身球操、台球、健身气功、柔力球、网球等9个项目的比赛,在日照举办太极拳(剑)、山东省老年人健身秧歌(腰鼓)两项比赛。截至目前,全省16市、大企业、省烟草、省直机关代表队的26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