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民营企业家 | 许小伟:要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留给日照的父老乡亲

2023-05-05 10:2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一直把民营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撑。近年来,山东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开放活力持续迸发,民生保障作用凸显。事实充分证明,民营企业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社会就业的重要渠道。即日起,海报新闻推出“我是民营企业家”专栏,记者将走进企业一线,对话民营企业家,充分展示山东民营企业家敢闯敢干、改革创新的新风采、新风尚。

  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牙口好,吃饭香,日子才能过得舒心。牙齿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我国进入老龄化时代,口腔需求更是快速增长,但是,国内绝大多数口腔产品90%以上来源于进口,价格居高不下,看牙难、看牙贵,也在困扰着大众百姓,可以说一颗小小的牙齿牵动着大家的心。

  在日照有一家企业——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企业始终把“让老百姓拥有一口好牙”作为发展的终极目标。作为日照市唯一一家致力于个性化口腔及3D智能精准医学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迈尔医疗与3D打印义齿的缘起却是一场偶然。

  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伟在丹麦参加活动时,对其展示的数据传输的快捷性十分惊叹,他不禁联想到如果牙模可以靠数据传播,那必将是对主流传统手工义齿加工模式的颠覆。

  怀揣着一份梦想,许小伟开启了探索3D打印义齿的奋斗之路,通过不断地进行市场调研,特意前往德国考察学习先进的义齿生产工艺。2014年7月,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日照高新区注册。

  经过8年多的砥砺发展,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国内形成了全新智能制造口腔行业的新业态,并率先在全国建立了数字化假牙智能制造工厂。现已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19项。各类产品注册证4张,共计4大类、58种产品,荣获国家高新技术标杆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市长质量提名奖和山东省优秀企业等荣誉。

  自成立以来,迈尔医疗就致力于数字化精准3D医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率先在国内建立数字化3D打印口腔智能制造工厂,参与国家3D口腔产品的标准制定,并获得国内首张3D打印义齿注册。通过智能制造技术,产品交货期由7天缩减到3天,最终可实现24小时交付使用,提高了效率,大幅降低了成本。

  2022年,迈尔医疗建立了省内唯一一家数字化口腔技术创新中心,并承担了口腔数字化的省重点研发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国产代替进口。通过智能制造的个性化产品,精度可以控制在2微米,仅这一项数据,就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23年年初,在日照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大会上,迈尔医疗被评为2022年度“科技创新引领企业”。

  “企业发展这么多年,是有进步和成长的,我们目前在海内外服务的医院和口腔门诊大概有3000多个。”谈到迈尔医疗的发展现状,许小伟欣慰地说道。

  而作为一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企业,许小伟也忘不掉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许小伟说:“看牙难,看牙贵,实实在在地说还是困扰着不少百姓,很多6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得到一些口腔健康的保障和呵护。”在许小伟看来,科技创新是为了为民谋利,医疗企业的发展最终也是为了老百姓的健康,让大家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今年4月,迈尔医疗与日照市人民医院合作,向日照市慈善总会捐赠牙冠(种植牙、修复牙)10000颗,凡有需求的日照户籍60岁以上人员每人可受捐一颗牙齿。

  “迈尔医疗成长于日照,发展于日照,其实我们也很感恩于日照,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很多成长的空间,也在我们成长路径上给了很多的包容。”许小伟说,“我们要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爱,留给日照,留给这一方父老乡亲,留给这一方水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