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魏兵:承接重大保险项目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王文萃   2015-04-28 14:53:00

 

太平洋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魏兵

   编者按:本着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强化服务理念,贯彻落实“新消法”规定,全面提升金融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金融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决定组织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选树一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为让市民更加了解此次评选,大众网对参选金融机构进行了系列访谈。

魏兵:承接重大保险项目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于4月27日零时启动,27日,记者采访到了太平洋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魏兵,他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公司的情况,以及服务消费者的理念。 

大众网记者:参加此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推出哪家分支机构?

魏兵:此次评选选定日照中心支公司参加。

大众网记者: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这家分支机构的情况吧。

魏兵:公司已与市内9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在市内外重大项目的承保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独家承保了华能日照电厂自建厂以来包括财产一切险和机器损坏险在内的一揽子保险;参与或主承保了日照港(集团)、亚太森博浆纸、金光集团、日照钢铁、日东高速、同三高速、荷关高速、山东五征(集团)、山东焦电、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岚山加德士等市内大项目的承保和理赔;自2001年连续参与承保了首都国际机场的财产一切险;200411月,首席承保了北京地铁4号、10号线建筑工程险和5号线安装工程险和第三者责任险,20096月,承保了北京地铁6号线、7号线、8号线、10号线、昌平线、房山线、西郊线、大兴线共八条地铁线路的建筑工程一切险,累计承保金额高达355亿元,并创财产险一单承保额全国之最。2011-2012年承保了北京地铁4号线马家堡车辆段改扩建工程、14号线、15号线建筑工程一切险,累计保额高达230亿。2011-2013年连续三年承保了北京地铁4号线、14号线以及大兴线运营险等保险项目。201312月主承保了日照机场工程保险及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项目。

大众网记者:贵公司在2014年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魏兵: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作用,积极拓展市内、市外保险市场,公司2014年累计承保金额1616亿元,实现保费26083万元;累计赔款17843万元;实现各类税收1488万元,为日照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风险保障,为做大做强日照保险业,促进日照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大众网记者:公司如何推动金融消费维权方面工作?

魏兵:一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销售环节切实履行说明义务,保障保险消费者的知情权,使保险消费者能够比较直观地了解保险合同的保障范围、除外责任、理赔手续和服务承诺、投诉途径和办理时限等涉及自身权益的重要信息;二是定期开展积压未决赔案的清理工作,切实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相应的赔付义务;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道德水平,提高销售队伍准入标准,强化既有人员考察标准,并通过售后回访监督从业人员服务全过程。

大众网记者:如何看待此次评选活动?

魏兵:此次评选能够让金融主体学习典范、找出差距、提升自身,让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消费权益维权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发展进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孙元昊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