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王林:打造 “国寿1+N”服务品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王雪雁 王文萃   2015-04-29 14:44:00

 

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寿险)副总经理王林

编者按:本着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强化服务理念,贯彻落实“新消法”规定,全面提升金融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金融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决定组织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选树一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为让市民更加了解此次评选,大众网对参选金融机构进行了系列访谈。


王林:打造 “国寿1+N”服务品牌

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于4月27日零时启动,27日,记者采访到了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寿险)副总经理王林,他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公司的情况,以及服务消费者的理念。

大众网记者:参加此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推出了哪家分支机构?

王林:此次参加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我们先确定了市公司作为参选单位。

大众网记者:为何选定这家分支机构参加评选?

王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是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市级分支机构,公司目前下设4个县(区)支公司、7个城区专业化单位、10个职能部门、 38家营销服务部、5家标准化服务柜面,拥有干部员工280余人,销售队伍3000余人。之所以确定市公司作为参选单位,是考虑今年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的第一年,将市公司作为全市系统的一个标杆,对其它下属经营单位和营销服务部起到一个示范作用。

大众网记者:贵公司在金融消费维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王林:2014年,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5.19亿元,位列日照寿险市场第1位。公司累计为全市200万人次提供了300亿元的保险保障公司目前累计有效保单30余万份;先后或连续多年获得“日照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市级和省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积极投身我市和谐社会建设,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建。公司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打造具有中国人寿特色、全方位、多层次和人性化的 “国寿1+N”服务品牌:

一是强化理赔服务意识、规范理赔服务行为、提高理赔服务质量为目标,在控制业务风险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统一规范、层次清晰、丰富多样的理赔服务,提升理赔服务能力,优化理赔服务流程,提高理赔处理时效。2014年全年商业险赔付5690万元,件均结案时效在5日以下,为全市万余人提供了健康、意外风险保险理赔服务。

二是做好柜台式客户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客户服务活动,为VIP客户赠送生日蛋糕、举办6·16国寿客户节英语比赛、举办“中国人寿杯”少年儿童书画比赛、与凌云家电城合作开展国寿客户优惠专场、开展VIP客户体检月等,进一步丰富了“国寿1+N”品牌内涵,提升客户服务满意感知度。

三是向社会公开聘请由公司客户、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政府部门以及新闻媒体、法律等行业人员担任的服务质量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抓投诉管理,共同提高公司的客户服务质量。

四是持续开展客户后续服务活动,切实保障客户利益。公司通过专项失效保单清理、复效免息等活动,对客户进行续期保单缴费、失效保单复效清理活动,同时不断完善客户资料真实性,确实通知服务的及时。

作为中管企业,我们也注重参与各类社会公众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职责。公司切实加强窗口单位服务形象,为日照市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增添力量;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2014年公司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有12人次参与,累计献血3400ML;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扶贫一对一帮扶活动,累计捐款近2万元。

大众网记者:如何看待此次评选活动?

王林:这次参加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和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活动,既是对公司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个展示,也是一次自我检视,我们将通过与金融行业的其他单位对标,取长补短,不断强化和规范公司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既有举措,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促进日照市金融行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孙元昊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