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四小学书香满园 为海棠题诗赋画

2018-12-05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彦华 张秀芝 戚清

丹青妙笔绘海棠

海棠花开

金秋校园硕果香

浅碧深红赏海棠

诗情画韵品海棠

  大众网日照12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彦华 张秀芝 实习生 戚清)日照第四小学组织“海棠文化艺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带领下,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金秋时节,桂子的芬芳尚未散去,一抹新红涂上了校园里那几株西府海棠。一颗颗果实如在胭脂中浣洗过一般娇嫩可人,又如朱红的玛瑙映衬在翠绿的枝桠间,装点了校园的秋景,愉悦了孩子的心灵。颗颗果实掩映在绿树之间,色如珊瑚,小巧玲珑。春来赏花,秋至赏果,这一颗颗西府海棠,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如画美景和清雅诗意。

  海棠有“国艳”美誉,花姿从容潇洒,果实珠圆玉润。在林艳老师和卜小飞老师的指导下,一朵朵海棠花、一颗颗海棠果跃然纸上,姿态万千。

  古往今来,咏海棠、赞海棠的诗句数不胜数。“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展示其怡然自乐的神韵;“幽姿淑态弄春晴,梅借风流柳借轻。”尽显海棠的妩媚轻盈……同学们在小主持的带领下,吟咏描绘海棠的古典诗词,在悠悠的经典韵律中,感知海棠的优雅风姿。

  悠扬的乐声中,同学们翩翩起舞,举手投足如摇曳的海棠花轻盈动人,灿烂的笑脸又像海棠果灿烂明媚,她们用翩跹的舞姿演绎着花的明艳、果的芳香。

  东风袅袅泛崇光,涂抹新红上海棠。秋叶落、西风凉,花落成尘,捧出累累硕果,装点孩子们活泼的童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