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二公司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2018-12-04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记者 邹慧)这是一支平凡而又普通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自日照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二公司平凡而又普通的公交驾驶员和后勤管理人员,自2017年6月自发成立以来,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后勤管理人员、线路驾驶员、劳动模范、党员踊跃参与,现志愿者人数已达近百人。公交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在倡导文明公交、绿色出行、扶贫助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下面,我们通过一张张照片,来走进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

  贫困的家庭,渴望能够上学的孩子,公交志愿者与你们在一起。2017年9月、2018年8月,日照公交6路青年文明号志愿者20余人积极响应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关于做好“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活动的号召,自发捐款2600元、捐赠书籍50余册。志愿者代表分别走进莒县桑园镇下烙石村、刘官庄张家念头村结对帮扶2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志愿者们与学生 “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并为贫困家庭购置了生活必需品,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书籍,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战胜困难。6路的文明志愿者们一直牵挂着孩子的学习、生活,也将继续开展帮扶回访活动。

  活动二:

  每到旅游季节和节假日,到万平口游玩的游客大幅增加,公共汽车公司二公司在万平口公交首末站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开展答复乘客问询,文明引导,提供免费热水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游客满意度,树立日照公交新形象的同时也提升了日照文明城市的形象,受到了广大乘客的赞扬,得到了乘客的认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广大乘客,共同擦亮咱日照全国旅游城市和文明城市这张名片。

  活动三:

  公交志愿者多次到主要站点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发放老年人乘车注意事项明白纸,劝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引导广大市民崇尚礼让,热心公益,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活动四:

  公交文明志愿者在泰安路新营小学公交站点设立护学岗,已坚持了200余天,每当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高峰,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公交站点,维持学生乘车秩序,引导学生们排队乘车,文明乘车。经过持之以恒的文明引导工作,学生们安全乘车,文明乘车的意识逐渐养成,志愿者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学生及家长、学校的赞扬。志愿者们在此呼吁:学生们的安全出行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

  志愿者们的身影还出现在车站、部分车流多易堵塞的路口,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他们的努力和汗水践行着所有公交人的誓言:创文明窗口,树公交新形象,礼让斑马线,做日照好司机。崇尚礼让,做文明行车的示范者;带头礼让,做文明行车的践行者;热心公益,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文明服务,从我做起;文明创建,向我看齐;说文明话,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活动五: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绿色出行,从娃娃们抓起。11月22日上午,万平口公交首末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来自市内一所幼儿园大一班的36名孩子。志愿者和孩子们完美互动,共同完成了一堂生动的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为什么要多坐公交车出行的公益课。孩子们现场参观了18米长的公交车,叽叽喳喳、争先恐后的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志愿者因势利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做了解答。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定会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平凡的公交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交人的担当和责任,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