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楼街道祥园社区组织“清楼道、美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梅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梅)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建设工作,针对居民楼道内有小广告、乱堆杂物的情况,2018年12月1日、2日,祥园社区组织200余名在职党员对辖区内的70余幢楼进行了集中清理,大家冒雨穿梭在各幢楼里,协助居民清理楼道杂物,为居民讲解楼道堆放杂物的危害,此举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小区的楼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是在发生火灾时我们用来逃生的通道,但是有不少小区内楼道内都堆放着杂物,比如(储物柜、废纸壳、自行车、包装纸、垃圾、泡沫箱)等等。那么在楼道里堆放这么多杂物有哪些危害呢?

  楼道堆放杂物存在火灾隐患:楼道是公共空间,占用楼道空间堆放杂物会带来安全隐患。废弃杂物多为木制品、棉织品、纸制品等可燃物,存放时间久,稍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楼道是居民行走的通道,抽烟随便乱扔烟头者有之,儿童玩火、燃放爆竹者有之,这些都很容易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楼道堆放杂物造成住宅楼安全隐患:小区楼道属于公共消防通道,是广大居民日常出行的唯一通道,部分住户将杂物堆放在小区楼道内,影响了居民的进出通行和整体环境,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当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时候,将严重影响他人逃生。

  楼道堆放杂物影响日常保洁工作开展。另外,杂物长期堆放容易滋生蟑螂、老鼠等生物,长此以往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消防法》有规定 安全通道不得挤占

  根据 《消防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楼道作为火灾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必须时刻保持安全和畅通。

  另外,杂物占据楼道对于120急救人员来说,也是个障碍,在接诊危重病人时,会因楼道杂物所碍影响担架的使用,直接威胁到患者生命。

  此次“清楼道、美小区,让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此类活动会持续展开,形成常态,保障楼道的干净整洁,给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