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实验四小举行校刊《木香花开了》创刊号首发仪式

2018-06-0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张辉

1、日照第四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校刊《木香花开了》创刊号首发仪式

日照第四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校刊《木香花开了》创刊号首发仪式

 

2、学生领到了《木香花开了》创刊号,捧在手中认真阅读

学生领到了《木香花开了》创刊号,捧在手中认真阅读

 

3、教师认真阅读书中文章

教师认真阅读书中文章

 

4、木香花开了第一期封面

木香花开了第一期封面

 

5、创刊寄语

创刊寄语

  大众网日照6月5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张辉)鲜花盛开,“正阳之花”在这里灿烂绽放,流光溢彩,文学之梦从这里展翅翱翔,6月4日上午,日照第四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校刊《木香花开了》创刊号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校刊副主编丁磊副校长致辞, 校刊主编丁兆岭校长和万秀高书记为《木香花开了》揭牌。筹备了近两个月的日照第四实验小学校刊《木香花开了》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木香花开了》全体编委、教师作者和学生小作者登台亮相,共庆校刊首发。刘安欣同学作为“正阳少年”的优秀代表作《读一本书——小王子》的精彩展示。

  首发仪式后,“正阳师生”们激动的领到了《木香花开了》创刊号,捧在手中认真阅读。

  记者了解到,夏初,日照第四实验小学校刊《木香花开了》编辑部成立,由丁兆岭校长担任主编,丁磊副校长担任副主编,张辉老师担任责任编辑,同月校刊进入首刊准备阶段。经过校刊编辑部全体成员紧锣密鼓的审稿、选稿、修稿、定稿、排版、校对、印刷等一系列工作,《木香花开了》创刊号如约而至。

  刊名“木香花开了”,是由校刊主编丁兆岭校长所起,丁校长在创刊寄语中写道:“木香,又名七里香、十里香,因香飘悠远而闻名。木香花开于正阳之月(即农历四月),与实验四小‘童蒙养正 阳光育人’的‘正阳文化’相契合。校刊就诞生于木香花开时节,所以取名《木香花开了》”。实验四小校园里的木香花,就生长在操场东侧的花园内,浅夏时节,路过就能闻到她的花香。

  《木香花开了》刊名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协理事、日照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远方老师题字,这给《木香花开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开《木香花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刊主编丁兆岭校长撰写的创刊寄语《花开有声》。浏览《烛光点点》栏目,仿佛置身于百花齐放、群芳斗艳的曼妙神奇之中;徜徉在《新荷初绽》栏目,仿佛看到一张张灿烂可爱的笑脸、一颗颗纯朴灵动的童心;《相见欢——新教育专栏》是展现实验四小新教育风采的窗口,将陆续刊登新教育叙事、新教育班级风采等内容。

  正像丁兆岭校长在创刊寄语里对《木香花开了》的肯定与期待:《木香花开了》是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向外界敞开胸怀的一道文字风景,也是学校“正阳文化”的延续与提升。正阳时节,“文学之花”蓓蕾初绽,“体育之花”花开有声。未来,愿以《木香花开了》为始,催发出更多更璀璨的“艺术之花”、“科学之花”、“正阳之花”……

  营造书香校园是日照第四实验小学的孜孜追求。《木香花开了》校刊,正阳文学社,还有每年一届的读书节,让“正阳少年”学海拾贝,书声琅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