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日照

韩敏向日照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7-02-26 17:47:00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日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韩敏代表市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2月26讯(记者 胡芳泰)2月26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韩敏代检察长从坚持检察工作与发展大局相适应,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惩治腐败与预防犯罪相并重,着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法律监督与公正司法相统一,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固本强基与从严治检相协调,着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四个大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检察工作。

 报告指出,201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把全市检察工作推向前进,为日照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要更加主动地融入中心大局,把服务“五大战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更好维护企业、公民产权与合法权益。更加用心地保障改善民生,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等犯罪。深化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依法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惠及贫困群众。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惩黑恶势力、盗抢骗、制贩毒品、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刑事犯罪,坚决打击“村霸”“乡霸”,积极参与校园暴力欺凌专项治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更加有力地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全面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严格落实罪刑法定、非法证据排除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坚决查办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案件,突出查办重点领域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贪污贿赂犯罪,依法查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失职渎职犯罪。紧紧抓住司法体制改革契机,在遴选产生首批员额检察官的基础上,抓好办案责任制改革,完善检察官责任清单,使入额检察官切实担负起办案责任。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更加努力地打造过硬队伍,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促进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全面组织开展精准化素能培训,加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的检察人才队伍。

代表、委员们对韩敏代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报以热烈掌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