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日照

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发挥职能服务大局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侯彦平   2017-02-27 16:31:00

日照市人大代表、东港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向东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27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侯彦平)基层检察院该如何行使职能?227日,日照市人大代表、东港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向东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陈向东表示,作为基层检察机关,应该紧紧围绕市委“十三五”的战略布局要求,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他表示,接下来将从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三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陈向东表示,参加本次人代会,尤其是听完齐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他本人感到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好,是对市党代会精神的一个具体的落实,报告客观总结了全市经济发展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彻了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事无避难的攻坚魄力和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充分体现了实现追赶摘帽目标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听完日照市检察院韩敏检察长的报告后,陈向东表示获益良多。他总结道,韩检察长的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全市检察机关五年来的工作,报告语言简练实事求是。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较好地履行了打击刑事犯罪、惩治职务犯罪、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个方面,做出了明显的工作成绩。报告用具体的数据和具体的做法,展现了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韩检察长的报告提出的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符合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对市委确定的五大战略将起到积极地保障和促进作用。

陈向东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应该紧紧围绕市委“十三五”的战略布局和东港区“双十增长,跻身百强”的任务目标,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三大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加周到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发展、为东港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为基层检察院而且是主城区检察院,陈向东表示,接下来,东港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的精神,通过认真学习统一认识,用会议的精神来指导、推进下一步的工作,并且将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在服务大局的措施上要更加有力,二是在检察职能的发挥上要更加有力,三是在过硬检察队伍的建设上要更加有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