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日照

日照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有这些值得你我期待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张梅 王猛   2017-02-09 08:46:00

 

  日照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公安工作

 

  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
  大众网日照2月8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张梅 王猛)2月8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去年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及个人,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公安工作。
  2016年,日照市公安局服务大局,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总目标,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平稳。在省考核办组织的全省群众满意度调查测评中,日照市治安项得分高于全省平均值5.17个百分点。市公安局被表彰为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
  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八类主要案件下降20.2%,现行命案侦破率100%。实现道路交通、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常态化,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9%、9.2%,未发生亡人火灾、爆炸事故。
  积极开展创城突出问题整治和创城包联工作。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现农民工进城落户无障碍。深化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42项公安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上升41.35%。成立反信息诈骗中心,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1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阻断汇款193起。
  2017年,日照市公安局将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工作总基调,突出强基础、提能力、保安全这个主题,打好安保维稳、基层基础、公安改革“三个攻坚战”,主动服务“五大战略”当好经济建设的护卫者,全力服务争创“长安杯”当好平安日照的建设者,积极服务创城“决胜年”当好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并从以下多个方面推动“平安日照”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打造具有日照区域特色的阳光警务、阳光警队品牌。
  突出社会面巡防。以政治中心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商业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统筹落实综合巡逻、分级巡逻、武装巡逻和精准巡逻措施,整合武警、民警、保安、治安志愿者等多种力量,保持社会面治安平稳有序。加大重点区域滚动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治安管理,严格落实电信、网络、金融、住宿、客运等领域实名制和寄递物流行业“3个100%制度”,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和管理盲区。
  突出强化严打专项行动。深化打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盗抢骗”等专项工作,严厉打击组织性、团伙性暴力犯罪和入室盗窃等多发性犯罪,结合县乡基层换届选举,严厉打击整治农村恶势力,坚决铲除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
  突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以反诈骗中心为枢纽,完善与银行和电信运营商的联动机制,建立涉案账户黑名单制度,向银行系统通报涉案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信息,及时采取反查措施。强化对“伪基站”、侵犯公民信息违法犯罪的常态打击,完善诈骗电话联动封堵防范机制。
  突出打击毒品犯罪。全面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推进县级公安机关缉毒会战,严打互联网涉毒犯罪,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快速蔓延势头。配齐禁毒社工队伍,组织实地踏查铲除毒品原植物,强化易制毒化学品源头监管,开展吸毒人员见面核查行动,形成打击防范毒品犯罪高压态势。
  突出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会同食品药品监督、环保等有关部门主动出击、大案牵引,深入推进食品快检技术应用,探索食药环领域作战新打法,侦办一批案件,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净化食品药品环境领域治安秩序。
  深化城乡社区警务建设。要持续深入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科学设置警务室,配备社区民警,规范社区警务运行机制。在城区,全面推行“1+2+N”社区警务模式,在农村逐步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模式,积极开展“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形成浓厚创建氛围,扩大“无刑事案件、无吸毒人员、无邪教人员”等安全社区覆盖面,以“社区的小安全”累积“社会的大平安”。
  深化平安志愿者建设。办强对平安志愿服务的组织、培训,推广平安志愿者超市做法,推动平安志愿服务向治安防范、治安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延伸,依托社会力量进一步筑牢基层维稳防线。平安志愿者队伍力争年内增加到5万人。
  深化警务回访,创新行政管理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回访工作跟踪督办、考核评价、成果运用机制建设,拓展大走访、警民恳谈、开门评警等警民联系活动,巩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升级改造民生警务平台,积极构建跨区域、跨层级、网上网下―体化的新型“互联网+公安服务”体系,努力将网下服务拓展到网上提供,变“面对面”为“键对键”,让人民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办成事。
  深化重点领域服务管理改革。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助力提高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创新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推动驾驶人异地考试、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机动车省内异地查验等改革措施落地。全面推进出入境证件就近领取、签注制作权限下放,完善自助受理、自助缴费、自助发证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改进消防监督检查模式,打造365阳光消防执法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