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日照探索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首批3名社工正式上岗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7-25 10:25:00

  7月24日,记者从日照民政部门获悉,日照市民政局与济南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日前联合对聘用的3名社会工作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并签订了相关协议。随后,3名社工正式上岗。

  据介绍,这是日照市首次探索开展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岗位服务。

  日照市社会工作起步较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匮乏,严重制约着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市民政局根据《山东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规定,利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专项经费,尝试向济南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采取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方式,购买3名专业社工,安排在市民政局及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专门从事社工专业岗位服务。

  本次培训,济南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职场规范、职场礼仪、职业价值观、信息宣传以及社工管理等进行培训后,市民政局业务负责人对3名社工的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相关区要支持社工的工作,加强指导和管理,对其工作、学习与生活给予必要的照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