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女子万米丁常琴跑出自己最佳摘银 遗憾跟错日本跑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9-28 11:43:00

丁常琴突破自我

丁常琴突破自我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仁川亚运会拉开了田径赛场的帷幕,在女子万米的争夺中,阿联酋黑马阿里-赛义德以31分51秒86获得冠军,中国小将丁常琴最后一个弯道努力追赶,但是在直道上的速度已经跟不上,最后以31分53秒09的自己万米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萩原步美夺取铜牌。

  赛前人们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中日之间的对决,因为中日两国都有2名选手参赛,中国老将贾超风和日本的萩原步美皆有31分45秒左右的成绩,加上双人可以集团作战,在战术上具有一定的选择优势。但是,在途中中日两国都没能形成集团优势,最后2圈出现了阿联酋的赛义德、中国丁常琴和日本的萩原步美三人的争夺。

  赛后丁常琴说:“我们原本制订的战术就是和日本挨着跑,大家跑得都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但是跑到后半程后发现,日本队的对手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强,反而很吃劲,不能再跟着她们了,最后一圈一个弯道,我当时也努力想超那个黑人选手,但是她也加速,坚持了一下就跟不上了。”

  以前是跑马拉松的丁常琴这次被安排比万米,她说:“这是领导的安排,我今天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应该说成绩还行,但是最后没能早一点启动,没能拿到金牌肯定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我才23岁,上届亚运会我就想参加,但是我太小了,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在跑道上参加国际大赛,我后面2号还有一个5000米,希望到时候会跑得更好。”(新浪网 周超发自仁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