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巩立姣:正跟德国教练改新技术 亚运比全运赢得轻松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9-28 11:43:00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在亚运会女子铅球的比赛中,名将巩立姣为中国队获得田径赛场的第一块金牌。上届亚运会她负于了队友只得到银牌,而在今天她几乎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和竞争。她第一次就扔出了18米以上的冠军成绩,第二投则过了19米06。

  赛后巩立姣承认自己这块金牌竞争不是很激烈,“比较轻松,比国内的全运会还要容易,我赛前就知道自己只要正常发挥就行。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不过是第一次获得冠军,虽然成绩不是太好,但是冠军还是满意的。女子铅球,在亚洲,在亚运会上中国参加后就一直都没丢过,拿到这个冠军还是比较轻松的,自己对手不够强,造成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好。”

  在参赛的10名选手中,第二名的伊朗都没能过18米,显然巩立姣在亚洲独步,没有对手了,据说,为了帮助她提高成绩,中国田径队为她请了新的德国教练改技术。

  巩立姣说:“外教是德国人,她带过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在世界上,德国投掷还是比较厉害的。因为我的身高的体重在世界前8中是最矮最轻的,所以我们要想投掷得远,就得加快速度,教练叫做克拉克,我跟他改的是滑步的速度,但是只练了新技术3个月,现在做得还不是特别好,相信在明年的世锦赛,希望可以突破自己。”

  比赛中,巩立姣后有3次投掷犯规,她说,“前面自己知道过了18米5就能夺冠,看到冠军到手了,我就开始想试试新技术,但是毕竟刚练了3个月,掌握还不够,不是很熟悉,所以发力还是不对,相信经过一个冬训的话,我会有所改观的。”

  据悉,巩立姣会在11月8日再次前往德国柏林附近的新勃兰登堡,在那里跟着克拉克的俱乐部继续修改自己的技术。巩立姣说:“希望在明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有所突破,不再是世界第三。”(新浪体育 周超发自仁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